close

SME IELTS TOEIC TOEFL CEBU.jpg

2013我選擇一個人來到菲律賓的宿霧Cebu生活長達3個半月,很多人會問我,為什麼會選擇菲律賓遊學?為什麼讀語言不去歐美系國家,美國、加拿大或是澳洲遊學?你不會擔心口音問題嗎?當然是考慮到金錢和效率的問題,而且那裡的老師都是受過訓練,所以並沒有太大的擔心。我選擇的語言學校是SME Capital Campus 那裡的教學方式是屬於密集衝刺班。

那時候的我18歲,在100多人的學校,我的年齡最小。SME的學生主要是韓國和日本人,台灣人相對比較少,所以講中文的時候並不多。

第一天到學校什麼人都不認識,內心充滿著興奮與緊張。我非常感謝一位韓國哥哥,他是我認識的第一位外國朋友,他非常的照顧我,我們常常趁著假日去了很多地方玩。

在學校裡星期一到五屬於斯巴達式的密集訓練從早上7點就開始了第一堂Sparta morning 一直到晚上9點才結束了Sparta evening ,自由的時間很少,只能把握假日出去玩。

SME IELTS TOEIC TOEFL CEBU.jpg

由於菲律賓屬於海島國家,去遠一點的地方玩都需要搭船,7、8月颱風比較多常會遇到因颱風取消船班,比較麻煩些。當地的治安不太好,出去兩個人以上比較安全。

之前我的印象裡總覺得東南亞國家又髒又亂,汙染嚴重。但是每一次的跳島之旅,讓我對菲律賓有不一樣的期待。海水非常的清澈,完全沒有汙染,海天一線,完全是享受,一整群的魚就在我旁邊,好像都不怕我們,晚上喝點酒聊聊天,躺在沙灘上,天上的星星又亮又大顆,一點光害都沒有,第一次這麼美的天空。

Camotes Island.jpg

Camotes Island。(這是我們那天住飯店的外面,有室外游泳池。)       

4.jpg

Moalboal Kawasan。(這是我們自己去訂做的紀念團服。有屬於自己的名字。)

Moalboal Kawasan waterfall.jpg

Kawasan Falls。(衝擊力超強的大瀑布。)

在結束前最重要的是Scuba-diving 潛水。

我本身喜歡大海,會基本的自由式,每個人回去前一定要拿到潛水執照,真的是便宜又安全。

兩天的時間內先在游泳池裡訓練基本的配備介紹和手勢,基本上一個教練會配1~3位學員,所以不用太擔心。

第一次下水,又是另一個不同的世界,看不到邊際的海洋,太神奇了。

第一天訓練,準備搭船到海中央,真的要下海了。

Scuba-diving CEBU.jpg

 

帶著呼吸罩每個人都長的一樣。

 Scuba-diving CEBU.jpg

在人生地不熟的環境下強迫你用英文跟人溝通,短時間內英文真的進步的非常快

我覺得在那裡不是只有學習英文,我也認識了許多韓國日本人,和他們成為了好朋友一起吃飯去玩,也非常感謝他們照顧年紀最小的我。

我在那裡獨自生活了14週,也算夠久了,要回來時真的是捨不得。那三個多月的時間裡,

真的是像在作夢一樣,覺得不可思議完成了從來沒有過的體驗。最後離開宿霧時,我答應自己有一天我一定要再回來 :)

愛咪愛出國

分享遊學大小事~分享介紹語言學校給大家

任何大小事都可以來Wego維格格遊學找我喝咖啡詢問 

2017年愛咪再度回到菲律賓 上空姐課程 ❤ 菲律賓的Cella語言學校

arrow
arrow

    amyss24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