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南亞國家裡面我是真的滿愛菲律賓宿霧的啦

算一算我到目前為止已經來了有5次了吧~

不得不說說我熱愛的原因:

1.我愛夏天勝過於冬天。

2.英文系國家,用英文就能溝通。

3.物價便宜。

4.人們熱情。

5.我超愛海島國家。

6.有世界奇景: oslob鯨鯊、沙丁魚風暴、kawasan瀑布...

7.(王陽明去過的地方我也愛 哈哈哈哈)

但還是有受不了的地方啦~像是平復差距很大、環境比較髒亂,對於有一點潔癖的我是有點崩潰啦!!

 

但是我並不排斥菲律賓,所以我的工作也和菲律賓宿霧有相關: (菲律賓WEGO遊學代辦顧問)

這次7月老闆派我和另一位資深前輩出差去宿霧參訪學校。

菜鳥出差就是有點崩潰阿,還好同事不嫌棄我也很有耐心。

參訪學校順便去和學生聊聊天關心他們在那邊的生活(雖然我都是在旁邊聽而已啦)

因為還是菜鳥我目前只有個位數學生...(慚愧)

學生從一開始想家語言不通,到現在已經第三個禮拜了,看他每天都過得很開心計畫著假日要去哪裡玩,

突然有種欣慰的感覺,內心默默替他開心。

想當初三四年前的我一個人在宿霧讀語言學校,也是這樣的心情阿!!

宿霧語言學校CPI

宿霧語言學校CIJ SPARTA CAMPUS

 

參訪學校也順便和各校的台灣經理聊聊。

每位台灣經理都好年輕,大學畢業先在台灣工作一兩年之後離職而選擇了菲律賓。

說實在在語言學校當經理並不輕鬆阿,要處理各種台灣人大大小小的雜事。簡單來講就是學校裡的保母!!

內心覺得他們非常有勇氣和毅力。

嗯嗯...老實說我當初也有想過畢業後來宿霧語言學校和他們一樣當台灣經理,

但是聽完了他們在學校的精采故事 ......,我需要再考慮一下了(哈哈哈),但是說不定未來我還是會選擇去宿霧當台灣經理也說不定。

宿霧語言學校EV

CIJ SPARTA CAMPUS

CELLA2 學生經理

 

10天的出差,一天跑兩間學校,我們不只是參觀學校而已,老闆還要求我們有時間必須要跟學生一樣上課吃飯。

(老闆對學校的要求也很高)   所以每間學校的菜色、環境、師資我們幾乎都非常了解。

你問我說: 那你去過這麼多家學校哪一間學校最好,當然在我心目中我自己有給學校排名,

嗯...我有點外貌(哈哈哈哈...),所以環境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在漂亮又舒服的環境下讀書心情就會特別開心也會特別的認真念書。

但是每個人的需求不同、適合的環境也不同,這時候就是顧問存在的目的啦~~ 幫你選擇適合你的語言學校!

CIJ

CIJ SPARTA

哈哈哈 有人知道照片上是哪些語言學校嗎?!

 

然後我們出差時還有一件重要的任務: 六日帶wego維格的學生去camotes island兩天一夜~~

天啊~~接到這個任務比參訪學校更難!!!

一次帶20多位學生出團前一天更是睡不著阿~~

但是還好wego的學生都非常好相處,也非常感謝他們的配合。

兩天一夜圓滿順利結束

CAMOTES ISLAND

CAMOTES ISLAND

 

結束這幾天充實又崩潰的宿霧出差參訪學校~

了解了更多學校,聽學生分享學校生活,當然抱怨的也有...,能幫忙的解決的當然我們顧問會盡量幫忙。

自從學生時期自己去宿霧讀書後,已經2年沒回來菲律賓了,說真的這邊進步的很快,

高樓大廈一棟接一棟,但是這邊的平富差距還是很大,有錢人吃高級餐廳、窮困人沿路乞討小孩甚至睡路邊⋯⋯。

這次出差深刻體會到我們不能把台灣的制度系統套用在菲律賓上,也不能要求要跟台灣一樣好,我們只能去體驗生活、享受那邊的文化。這才是最重要的~~

歡迎對菲律賓語言學校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 WEGO維格遊學代辦

結束參訪學校......

 

arrow
arrow

    amyss24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