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5年前決定獨自一個人前往菲律賓宿霧語言學校讀書,

當時還是個高中剛畢業要滿18歲的女孩。

那時候因為想要加強英文,但是又有經濟上的考量去歐美國家花費太高感覺又都是在玩

我就在網路上收尋關於菲律賓宿霧語言學校的資料,

5年前台灣人對於菲律賓語言學校並不是這麼的了解,還是有耐麼一點的排斥。

雖然資料少但還是有台灣人去過,評價也不差,於是我就跟家人討論。

我們家分兩派,爸爸媽媽非常支持我去外面闖一闖,

阿嬤就比較傳統些,有點反對我一個人去尤其又是女生,

為了不讓阿嬤擔心我找了很多資料讓阿嬤放心,

經過一番的努力,阿嬤有點被我說服,終於答應讓我去。

我開心地開始準備東西,迫不及待要出發,但是老人家心裡還是有點過不去,帶著我去神明廳前擲杯,

阿嬤與神明經過一番溝通後叫我不要去菲律賓

阿嬤的刻板印象覺得菲律賓治安不好環境髒亂生活水平差語言不通出門交通不方便颱風天災多Blablabla…  

聽完以上阿嬤不讓我去菲律賓的理由,我總不能就這樣取消我的計畫,我是個固執的女孩,還是堅持我的計畫。

最後我還是順利平安地抵達菲律賓宿霧語言學校SME並完成三個半月的學習。

SME

SME

我獨自一個人在菲律賓完成了三個半月的學習,發現我一個人也可以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事。

一個人去菲律賓讀書證明了我當初的決定是正確的,回來也推翻阿嬤對菲律賓的刻板印象。

其實並沒有阿嬤擔心得這麼嚴重,

治安方面,每個國家都有危險的地方,不要出現在深色場所,自己要懂得保護自己。

但是在學校讀書完全不用擔心,學校都有24小時警衛,在規定時間內回來點名。

環境生活水平方面,當然菲律賓的生活環境沒有台灣這麼好,

貧富差距大、衛生概念可能沒有像台灣一樣從小教育,但是這就是菲律賓,也是他們的文化之一。

但是也放心在學校裡是非常乾淨每周都有固定打掃洗衣服務

語言方面,這就不需要太大擔心了,因為菲律賓以前被西班牙和美軍統治過

所以一般是可以用英文溝通的。很多人一定會擔心口音的問題,在學校老師都是受過訓練跟徵選,口音問題並不會太嚴重。

外出交通方面,我們外出都是以計程車為主,跟台灣一樣隨手攔就有了很方便,但出門在外女孩還是結伴外出比較安全喔。

颱風天災方面,菲律賓屬於熱帶國家七八月颱風是常有的事,學校都會有緊急應變措施學校也有發電機

以上是菲律賓的缺點也是優點,我們不能改變那邊的體制文化,只能去體驗學習。

當初阿嬤擲杯叫我不要去菲律賓,現在阿嬤卻吵著說她也要去菲律賓讀書,假裝年輕當學生。

 

歡迎對菲律賓語言學校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 WEGO維格遊學代辦

 

 

arrow
arrow

    amyss24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